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认识自我,改造自我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学习,促使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矫正自己的行为,以更好的姿态融入社会。10月21日晚,南山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认识自我,了解他人的“读人有术”教育活动。

  在课程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诵读经典—《论语》节选,集中诵读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在集体氛围中加深对传统道德的理解与感悟,使他们更好的完成社区矫正。

  课程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解释了宇宙全息与生命全息理论的由来,其次对优先表象系统进行了详细解读,然后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优先表象系统测试,帮助学员完成自我性格测试,最后讲述了如何使用优先表象系统来判断、认识、应对人、事和物。课上老师从宏观上分析了古今中外各名家对宇宙全息思想的认识,告诉学员在具体实践中,要利用表象系统: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去认识世界、认识他人、认识自我,帮助学员更好的认识自己,补全自身缺点、问题。

  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课程学习了如何去认识世界,从感觉系统打开了生命的新角度,加深了对世界观的理解,从而对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人都是不完美的,要学会控制自己,才能以更好的姿态面对家人、融入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