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明确人生目标,寻找新的自我

来源: 日期:2021-12-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导语:目标好比是人生的罗盘,如果一个人没有明确的目标,他的人生就像是一艘没有罗盘的船,在茫茫大海上行驶,却没有航线,只能随波逐流,漫无方向。

  10月28日晚,南山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关于明确人生目标,制定长远计划的专题讲座,旨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审视自己,明确人生目标。

  课堂上,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诵读学习,本次集中诵读的是《了凡四训》中的节选内容,通过诵读荡涤自我的内心,达到心理自我重建的效果。

  本次讲座的内容从愿景与使命出发,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寻找正确的、成功的人生目标,重新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课上还提出了制定长远计划应坚持的原则:尊重、坦诚、服务、追求卓越、还有勇气,以及在制定了目标后要及时付出行动,才能有所收获。讲师从正面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犯了错误后要重新正视自我,并树立新的、正确的人生目标,帮助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课后,社区矫正对象表示通过本次学习重新审视自我,深刻了解到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误之后不能及时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并且认识到需进一步加强与家人、朋友的沟通,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找到新的自我,以全新的姿态融入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