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习得文明礼仪 维护社会关系

来源: 日期:2021-12-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社会沟通交往能力,塑造社区矫正对象文明规范的行为举止,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10月28日下午,南山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习语言艺术》课程。

  本次课程首先从西方关于语言艺术的箴言引入,介绍了中国几千来精湛的语言艺术,旨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说话要正面、积极、向上,与人交往要阳光、温暖、和谐。其次,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会如何用语言赋予能量来达成目标:一是要改变固有僵化的认知模式,二是要改变将行为与身份等同的简化逻辑,三是要敏锐觉察时过境迁的变化,将负面事件转化成正面资源。最后,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事情要先正确理解积极与消极的方面,学会运用积极的语言去消化消极的事件,这样才能达成正能量的目标。

  课程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如何运用语言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学会了运用语言给自己进行积极的引导。通过学习语言艺术,为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运用语言进行积极的正能量行为提供了有效的途径,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自我修正改善行为陋习,为融入社会不断做积极尝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