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学习健康知识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日期:2021-12-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增强其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我局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菜单式”教育学习课程,让社区矫正对象从被动式学习转化为主动式学习,增强教育学习成效,巩固矫正工作成效。11月2日下午,南山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性味归经:浅谈常见药物的归经》教育课程,既能传播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文化,又能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由内调理身体机能,正视身心欲望,舒缓精神压力。

  本次课程邀请了深圳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杨柳英担任主讲,杨老师主要从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常见基本药物的药性及作用:一是何谓性味,主要讲解了,性:指药性,包含寒、热、温、凉四性,味:指药味,包含辛、甘、酸、苦、咸五味;二是何谓归经,其从归经的定义及具体阐释做了说明;三是常见药物的性味归经,课堂中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用如天麻、黄芩、黄连、大黄、生地黄、玄参、牡丹皮、党参和黄芪等药材的特性、归经、作用。

  参与课程的社区矫正对象课后表示,通过今天的课程,明白了中医治理疾病的原理,并学习到了生活中常见药物的作用,重要的是弄清了遇到疾病除了对症下药,还切记不能妄自吃药,一定要专业的医生诊断后方可进行治疗。社区矫正对象还表示感谢南山区司法局能为他们提供“菜单式”教育学习课程,充分考虑到他们进行教育学习课程的需求,提升了他们参与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