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价值观

来源: 日期:2021-12-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提升教育矫正质量,11月4日下午,南山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社区矫正对象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峥嵘》解读,旨在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党爱国情怀,促使其增强荣辱感,明白当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当下,遵纪守法。

  主讲老师首先分享了抗日战争开始的历史背景以及孙立人、叶挺、杨靖宇三位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其次详细地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军事装备、工业发展上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与辉煌成就,并解读了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在经济建设上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手段和经济建设历程。最后利用各项数据展示了现如今中国无论是军事、政治、经济上都位于世界前列的水平,昭示着中国已经进入国富民强的发展水平,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选择。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身临其境地了解党和国家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和不屈精神,从而使社区矫正对象充分认识到当前和平繁荣的社会环境下,每个公民遵守法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课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当前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遵纪守法,认真改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益的守法公民。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