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连办三场讲座 坪山区司法局用心用情关爱社矫对象心理健康

来源: 日期:2023-02-0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前后,坪山区司法局举办三场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时刻把关心关爱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和情绪稳定放在心上、落在实处。

20230130 连办三场讲座  坪山区司法局用心用情关爱社矫对象心理健康_1

  第一场活动以“新冠‘阳了’,如何稳定情绪,做好心理自救”为主题,疏导社区矫正对象因感染疾病而产生的紧张情绪、缓解焦虑状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积极、正向的心态面对疫情。后续两场活动主题分别为“疫情后的自我照顾”“如何平复春节假期情绪扰动”,旨在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有意识地关注自身心理、身体和情感健康,加速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生活工作秩序恢复,安抚他们在节日后可能被激发的负面情绪,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韧性,令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迎接新年新希望。

  三场讲座的活动满意度调查显示,社区矫正对象的平均活动满意度达到98.32%,大家普遍认为课程主题吸引力强、讲课老师专业,受益匪浅。对于接下来的活动内容社区矫正对象也踊跃提出自己的期望,31.52%的社区矫正对象希望能谈谈职业生涯规划,22.83%希望深入了解情绪疏导方法,5.43%希望体验音乐疗愈。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充分参考社区矫正对象意见,以线上+线下、讲座+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定制有坪山特色的活动计划,进一步展示坪山区“心矫治”品牌信念,体现司法的温度。(通讯员:方诗雅)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