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修身齐家树家风 传承优良好风尚——坪山区司法局引领社矫对象学习传统文化

来源: 日期:2023-02-0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0日,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修身齐家树家风”传统文化线上主题教育,旨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活动以春节为契机,结合《弟子规》《跪羊图》《新型毒品:致幻剂LSD 2.0》等视频,着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时刻警醒,远离毒品,提高个人修养,建立和维护好家庭社会关系。

20230130 坪山区司法局引领社矫对象学习传统文化(1)_1

  活动中,心理老师以“疫情后的自我照顾”“如何平复春节假期情绪扰动”为主题,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有意识地采取行动关注自身心理、身体和情感健康,安抚社区矫正对象在节日后可能被激发的负面情绪,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韧性,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迎接新年新希望。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会重新调整心态,践行所学内容,养成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加强与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促进家庭和睦。

  接下来,坪山区司法局将根据活动满意度调查结果,选准突破口、找准创新点,结合每月一主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情绪疏导、音乐疗愈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擦亮坪山区“心矫治”品牌特色,切实强化教育矫正治本攻心的作用。(通讯员:李春芬)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