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扬正气,学习两会聚力量”坪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3-2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关注时事政治,增强其法纪观念和社会责任感,3月20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学习两会聚力量”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30320扫黑除恶扬正气,学习两会聚力量_1

  工作人员先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学习了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产生的危害。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公益教育片《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随后,组织在场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国情国策和民生热点,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增强国家、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坪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希望社区矫正对象把“小我”融入到社会发展进步的“大我”中,在“国家”与“小家”两个层面上提升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接下来,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坪山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平安坪山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