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心矫治”体现司法温度 坪山区司法局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职业规划

来源: 日期:2023-04-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做好职业规划,勇面未来变化”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帮扶团体辅导。

  心理咨询师先是以心理学上的人格、性格和气质为切入点,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每一面,根据自身特质去更好认识自己,并引导其掌握正确的自我调适技巧去缓解压力、释放不良情绪。随后,心理咨询师对个体职业发展和心理特征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度剖析,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自我认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质做好职业规划,达到职业发展和心理的双平衡。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给予积极反馈,表示此次辅导,让他们对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规划。

  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聚焦社区矫正对象需求,提高“心矫治”服务精准度,逐步推进心理矫治工作的实用性、多样性和可行性,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平稳回归社会,进一步展示坪山区“心矫治”品牌信念,体现司法温度。(通讯员:马冬霞)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