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矫正工作暖人心,锦旗答谢寄真情

来源: 日期:2023-08-1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727日下午,坪山区社区矫正对象谢某某将两面锦旗送至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锦旗上“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和“春风化细雨,矫治暖人心”的20字答谢语真诚地表达了他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肯定与敬意。

社区矫正对象谢某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其身患癌症,存在明显的抑郁和焦虑情绪,并伴随严重的自杀自伤倾向夫妻关系也因其犯罪而变得紧张敏感。就此情况,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综合分析其身体情况、家庭背景及心理动态等多方因素,为其调整个性化矫正方案。一方面,紧急召开社区矫正对象谢某某情况分析会,多方协同做好其帮扶工作,为其申请专项体检费用和困难帮扶物资,以减轻其就医和生活负担;同时工作人员和心理咨询师定期到其家中走访帮扶,并开展家庭关系团体辅导,当面化解其与妻子存在的矛盾和痛点,改善夫妻关系。另一方面,心理咨询师将其列为“三心”矫正对象,建立心理咨询档案,重点加强关注,包括每月至少一次电话回访、不定期的走访跟进、提供免费的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等,推动最新情况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截至727日,已对其进行心理咨询8次。八个月以来,在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的暖心帮扶和用心帮教下,谢某某身体病情趋于平稳,焦虑和抑郁的情绪被极大地缓解,家庭功能得以恢复正常,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在社区矫正工作过程中,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对社区矫正对象严格监督管理,耐心教育帮扶,并且高度重视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发挥的“春风细雨”般的作用,努力打造坪山区“心矫治”品牌,构筑社区矫正新格局,既彰显了法律尺度,又传递了司法温度。(车晓嫒)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