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助力社区矫正对象渡过矫正期

来源: 日期:2023-10-1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自我矫正动力和遵规守纪意识,9月13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爱国教育纪录片《共和国符号》,纪录片通过讲解“国旗”的起源、发展,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深切感怀祖国的伟大,认识到祖国从新中国成立艰苦奋斗一步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艰辛历程,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摆正态度、积极生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随后开展遵纪守法集中教育,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扫黑除恶微电影《黑雾·海未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教育视频,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作为社区矫正对象的义务,学法守法,时刻绷紧一根弦,警钟长鸣,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姿态顺利渡过矫正期。

  心理老师针对情绪感知及情绪管理能力,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进入到“关爱自己、探索幸福”OH卡牌体验沙龙阶段。通过一系列不同的图像和文字的组合,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创造力,促进其提升认知,增强对自我的觉察,不断接近潜意识,从被压抑的潜意识领域中探究到真实的心理,从而达到自我治疗的活动目的。

  社区矫正对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成效明显,意义重大。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坪山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巫艺霖)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