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上善若水传暖意,关系和谐促发展——坪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自我矫正动力和毒品防范意识,更好地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发现自身“善”的一面,建立互帮互助的和谐人际关系,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11月14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上善若水传暖意,关系和谐促发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教育课上,心理咨询师围绕“关系系统”相关心理知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我们的行为、感受、想法、信念等各方面都会对他人造成影响,与他人密切相关。同时与社区矫正对象分享日常生活中不同关系模式引发的问题及影响,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如何正确进行自我调节,了解自己真正的关系需求,让其能够在处理日常关系中运用合理的方式维持弹性而平衡的界限,避免让情绪驱使行为,从而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此外,工作人员还播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真实记录边境禁毒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教育视频,形象生动的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精神,通过真实画面让社区矫正对象沉浸式感受一线禁毒警察的艰辛与不易,从而起到警示作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身份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绝不触碰法律的红线,筑起禁毒坚实壁垒。

  接下来,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心理素质和应对技能,塑造健康心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逐步平稳回归社会,努力为建设平安坪山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巫艺霖、马冬霞)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