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弘扬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坪山区司法局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暨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2-0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将至,为推进“精准社矫”建设,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自觉性。1月29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修身齐家树家风”节前传统文化教育暨节前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崇德向善、修身养性,传承中华传统好家风,建立和维护好家庭与社会关系,严守监管规定,安全、文明过节。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听讲座和观看视频的形式,认识修身齐家的深刻内涵以及树立中华传统好家风的重要性,了解个人修养与家庭社会和谐的密切联系。为了深化教育成果,区司法局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指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心理咨询师先为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人际关系系统的习惯模式,之后用精准又不失温度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解释如何爱自己的家人,如何化解与家人相处中产生的矛盾,强调每个家庭都是一个小宇宙,自带磁场和能量。最后,鼓励大家要多向家人表达爱意,在维护关系和坚持自我之间努力维持好一种动态平衡。社区矫正对象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被引导进行自省与自我反思,从内心深处唤起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与归属感。

  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守牢安全底线,欢度新春佳节,区司法局还开展了禁毒、反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等警示教育,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诈骗、邪教的防范意识。通过“一封信”强调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监管规定,不聚众赌博、不饮酒闹事,不越法律红线,自觉接受监督,过一个安分守己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这一系列节前教育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支持,为春节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力求使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自我矫正能够更好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最终实现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的双赢目标。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