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法治教育铸就爱国之心--坪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强化社区矫正效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意识、法治意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成为一名爱国守法好公民,319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矫社工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什么是违法犯罪,随后结合当前社会高发的、关注度较高的诈骗犯罪、青少年犯罪、毒品犯罪行为等,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区分日常生活行为与违法犯罪行为,促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及违法犯罪的后果,提升社矫对象自觉参与禁毒、自觉反邪、反诈、共同预防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他们的法治思维,促使他们时刻绷紧一根弦,遵纪守法,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姿态顺利回归社会。

  法治知识讲解后,为了帮助社矫对象将法治思维、法治知识与家庭成员共享,促使更多人提升法律意识,坪山区司法局心理讲师向大家讲解家庭中边界感的相关知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与家庭成员建立健康的互动模式,更好地理解彼此的需求和期望。同时就如何设定家庭边界、如何处理边界冲突等问题,提供实用的技巧和建议,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维护健康的边界关系,从而促进家庭的健康与和谐。

  法治教育学习活动成效明显,众多社矫对象反馈受益颇多。今后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推动坪山区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为坪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