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信息公开

守护消费者权益 推行法治靠你我——坪山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近日,坪山区司法局组织129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守护消费者权益 推行法治靠你我”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知识,推动他们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消费者权益,避免落入消费陷阱,提高法治维权意识。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以线上授课为主。工作人员通过法律条例讲解、精准案例分析、问题讨论等形式,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购买商品或者服务时,警惕消费陷阱。活动过程中,讲师与社区矫正对象通过问答互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主动思考,最后再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回答进行现时普法。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科学、合理消费,鼓励他们主动运用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接下来,坪山区司法局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中,将坚持法治教育,巩固社区矫正精准教育成果,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素质,致力于将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打造成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国好公民。

  (通讯员 李春芬)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