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舆情管理

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滋养我们的生命”疫情防控线上心理调适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1-2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更好地缓解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压力,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科学地应对负面情绪,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2022年1月21日,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滋养我们的生命”疫情防控线上心理调适活动。

  此次活动由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驻点心理咨询师何爱新主讲。何老师首先采用趣味互动的方式,通过弹幕询问大家近期的压力来源,得到社区矫正对象的纷纷反馈。接着,何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压力的成因,剖析出压力产生的三大要素:“我”、感觉、压力源,并提出只有主动学会肌肉和肢体放松技巧,才能提升内在的安全感,更好地滋养生命、缓解压力。  

(心理老师与大家线上互动)

  讲解完毕,何老师以社区矫正对象因工作、家庭、健康、被隔离等产生的不良感受为切入点,通过肌肉放松法和肢体放松意象操,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将注意力放在阳光积极的事情上,面对现状学会更换角度看问题,感到压力十足时学会“弯曲”,提高效率,快乐生活。

  此次活动有效疏导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压力,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面对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了教育矫治的治本攻心作用,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心理教育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下一步,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将继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跟踪帮扶,为社区矫正工作筑牢“心理防线”。

(通讯员 常宇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