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坪山区 > 舆情管理

“暖心社矫,以人为本”——社区矫正对象感激送锦旗

来源: 日期:2022-02-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1月24日下午,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收到社区矫正对象黄某送来的一面印有“体现政府温暖,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对坪山区社区中心在其矫正期间的暖心关怀和真情教育表示感谢。

  黄某于2021年12月中旬纳入社区矫正管理,从判前调查阶段,工作人员认真详细的调查了解其本人及家庭情况,有针对性的为其提供矫治方案;到办理入矫时,工作人员快速规范的带领其完成入矫手续,告知其在矫期间的注意事项;再到日常监管,工作人员组织其参加线上教育学习活动,驻点心理咨询师为其在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做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极大缓解了黄某因担忧工作、家庭带来的层层压力。这些点滴的关心使黄某切实感受到刑罚执行过程中坪山区开展“暖心社矫”的温度,感受到自己虽有罪犯错,但仍然受到平等的尊重和关怀。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始终坚持将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将严肃执法与人文关怀相融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下一步,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将继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教育矫治帮扶力度,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新局面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通讯员 常宇佳 林伟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