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深汕合作区 > 舆情管理

深圳市司法局到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23-03-0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司法局社矫处处长邹天强同志带队,一行执法检查队伍在我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从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台账和信息化核查监管两个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在档案方面详细检查报到登记、信息采集、调查评估、奖惩、外出审批等工作规范情况;在信息化核查监管系统上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电话汇报、当面报告、思想汇报、实地走访、个别教育、公益劳动、教育学习等日常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最后在会上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以指导完善,并提出要求一是对发现的执法问题立即整改;二是完善档案,优化档案整理,做出精品;三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提升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及职业素养,加快社区矫正专业化队伍的建设。

_1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素质,强化了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极大提升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