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深汕合作区 > 舆情管理

严格细化入矫接收,落实“六问、六查”

来源: 日期:2024-03-0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入矫接收是社区矫正执行的起始环节,是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的开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以来,广东省在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专业化等方面不断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并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广东省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接收“六问、六查”工作指引》,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在入矫接收环节提供了具体的操作引导。2024年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在规范社区矫正执行过程中,认真落实“六问、六查”,细化社区矫正规范执行工作,有效促进了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

  “六问、六查”内容不多,看似简单,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执行非常有帮助。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的具体做法一是把“六问”结合在入矫谈话过程中进行,并结合矫正对象具体情况,设定有针对性的询问内容,严格落实入矫谈话执行细节,做到一次谈话,摸清底细,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和行为表现;二是把“六查”落实入矫接收的具体工作程序中,确保入矫工作中社区矫正法律文书齐全、社区矫正对象身份信息明确,出入境证件及信息清楚,确保入矫接收手续、与有关部门工作衔接、法律文书发送和签收落实闭环,及时准确在广东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录入信息,入矫当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出入境证件保管或提请作废及出入境报备或边控工作在当日落实完毕。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在细化入矫接收工作中,认真落实“六问、六查”,并不断复盘反思社区矫正执行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并于近日已经开始了社区矫正档案规范管理自查工作,不断反躬自省,以持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己任,严抓规范,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