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深汕合作区 > 舆情管理

“先烈在我心”深汕合作区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和教育矫正质量,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创新教育矫正方式方法,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发挥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根据省厅下发《广东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一县区一品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汕合作区党政办司法科4月27日下午在城市服务大厅401会议室对全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先烈在我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29110425.png

  活动初始,由区社矫社工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点名,并对此次活动的背景进行了说明。恰逢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寄托哀思中弘扬先烈们的崇高精神,让社区矫正人员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须知应修身齐家,做好自己之后,才能做到达济天下,成为一个对祖国、对民族有贡献的人。

微信图片_20211229110430.png

  随后,延伸警官赵凯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学习,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的信息化核查、请销假、执行地变更、社区公益劳动等进行了讲解,认真听取社区矫正人员的疑惑,对于社区矫正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四镇社矫社工一起进行了详细解答。如对于鲘门镇、小漠镇日常需要出海打渔的社区矫正人员,信息化核查出界报警的问题,提出了事前申报,事中留证,事后报告的解决方案,体现了司法监管中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11229110434.png

  针对“五一”假期,赵警官着重强调了不能酒醉驾驶、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督促社矫对象节假日期间,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遵纪守法,不能出现再次犯罪的行为。

  最后,通过让社区矫正人员诵读李云鹏、冷少农、李征明、罗何民等烈士的家书,不断增强社区矫正人员对先烈英雄事迹的认识,反思自身,提高悔罪自新意识,促进社区矫正人员早日回归社会,为全市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