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深汕合作区 > 舆情管理

赤石司法所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兼顾防疫防控的要求, 赤石司法所于2021年10月11日上午在赤石司法所调解室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司法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通讯畅通,不得出现人机分离等违规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提高认识,积极矫正,强调“尊法、守法”的必要性。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民法典有关相邻关系、地役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相关案例增强其对法条的理解,提醒他们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表明“学法、用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矫正的意识,增强其重新融入社会的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