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盐田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感恩主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23-10-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紧密联系国家与人民历史脉络的桥梁,蕴含着不屈的希望与力量,为增强社矫对象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责任感。2023年10月20日,盐田区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感恩主题教育。

图片1.png

  活动中结合重阳佳节主题内容,讲述传统文化的意义及特点,并运用心理团体辅导的形式,通过成员间的互动,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观察、学习、体验的方式,去认识自我、探讨自我,从其心理上产生积极的影响,激发个体潜能。自古以来,人类的感恩美德一直在延续,感恩的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感恩是我们传承几千年的最优秀的传统美德,一个人从出生到长大成人、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幼稚可爱到成熟稳重,中间承载了多少家人的心血、家人的情怀、家人的厚爱,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在潜移默化中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告诫其无论何种文化,无论身处何地,感恩精神是普遍的、永恒的,要有感恩之心、有报恩之情、有道德与良心、有正义与责任。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