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上善若水传善意 崇德向善映初心——盐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他们的道德水平和法制观念,使其能够遵守社会规范和法律法规,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11月17日,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在盐田区法治教育基地六楼会议室开展“上善若水传善意,崇德向善映初心”思想道德集中教育活动。

20231117上善若水传善意 思想道德教育集中教育活动.jpg


  教育课上,心理学专家李春红教授带领大家学习《道德经》第八章的内容:“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运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和技巧,引导矫正对象们进行深入的自我探索和思考。通过分享彼此的经验和感受,矫正对象们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以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以辛勤的劳动创造生活,以感恩的情怀融入社会。

  此次思想道德集中教育非常有意义,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此次思想道德集中教育非常有意义,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