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盐田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法治阳光伴我行”崇尚法治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2-2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12月15日,盐田区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法治阳光伴我行”崇尚法治主题教育。

  盐田区司法局邀请广东华商(盐田)律师事务所孔祥明律师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历史沿革”、“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与基本义务有哪些”、“什么是国家机构?我国的国家机关如何分类?”等主题内容对宪法的结构、效力、发展历程、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维护宪法权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矫正对象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各项法律的立法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通过此次宪法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宪法、法律的敬畏,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法守法意识,为他们矫正改造及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法律知识,端正服刑态度,努力改过自新,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