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提升自我认知,助力重建人生——盐田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人生规划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2-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清晰现状,走好向上人生路。2024年2月23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提升自我认知,助力重建人生”——社区矫正对象人生规划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中,讲师通过带领社区矫正对象以绘制“平衡轮圈”的方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自我认知,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结合自身现状自我评估,进行反思及总结,整理出生活中对自己产生重要影响的8个维度并列成表格,让社区矫正对象结合期待分数对比就可以查看与现实的差距与不足,从而找出社区矫正对象们可能被无意识埋藏的、但其内心深处希望有所改变的内容,指引其制定改变计划,采取有效行动。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能够清晰现状,觉察到自己平时忽略的部分,积极面对生活,做好人生规划,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走好每一段人生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