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深圳市司法局到盐田区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2024-03-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规范矫正工作档案管理,增强“以督促提质,以查处增效”工作预期,2024年3月21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主任童德振带队到盐田区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盐田区司法局副局长解秋艳陪同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两种方法,针对盐田区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涉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落实情况、港澳台及外国籍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情况、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进度、系统平台录入情况开展调查。通过对档案进行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盐田区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制度建立、档案管理流程等相关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同时对个别档案内容不完善、排序不齐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开展交叉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既是对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各区司法所互相交流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重要渠道。下一阶段,盐田区司法局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查缺补漏;按照建设标准,规范档案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档案的完整性、整洁性、规范性;促进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和创新矫正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