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全民携手,共防诈骗”——盐田区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6月2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携手,共防诈骗”——盐田区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视频及案例讲解的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及注意事项,讲解近期高发诈骗警情真实案例,介绍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告知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勿贪小便宜。同时提醒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及手机验证码,切记勿信不明电话、短信与网址连接,涉及自身钱财及利益的,一定要遵循“四不”原则,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询问子女或寻求民警帮助,以防有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