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盐田区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暨禁毒常识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再犯罪等情况的发生,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够自觉远离毒品。盐田区司法局在6月2日下午,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暨禁毒常识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首先由延伸监管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警示教育,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端正大家参加社区矫正的心理态度。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牢记法律红线,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社区矫正对象身份,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节日期间适度娱乐,牢记安全弦,保持警惕心,杜绝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远离黑恶势力。遇到问题要运用合法的途径来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

  为使社区矫正对象能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在虎门销烟纪念日来临之际,让矫正对象再次重温中华民族禁绝毒品的历史记忆。禁毒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毒品知识、毒品犯罪的危害、涉毒的法律后果、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毒品可以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等三大方面的危害,体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真切内涵。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确保实现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有力维护了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也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