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盐田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暨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再犯罪等情况的发生,盐田区司法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落实,扎实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暨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为配合防疫工作,教育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首先由延伸监管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警示教育,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认识,加强自我约束,依法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特别是在节假时期更应从严要求自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遵守防疫规定,同时提醒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坚决对毒品说“NO”,落实“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职责。

  传统文化主题教育以家风家训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家风家训的意义及传统家风的特点,了解传统文化不仅在对个人的修身、齐家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更是使国家更加富强的文化源头所在,引导矫正对象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目标。

  通过此次春节前警示教育暨家风文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促使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以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促使社区矫正对象以身作则,提高修养,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