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盐田区司法局聚焦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项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后出现思想懈怠,切实筑牢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观。2022年2月11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对辖区内有现实危险、重新犯罪率较高的醉驾、赌博、诈骗三类犯罪类型社矫对象进行专项集中教育活动。

  为配合防疫工作,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延伸监管警察结合春节、北京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日常监管、报到等管理要求,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求社矫对象在生活和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违法犯罪的沉重代价,珍惜现在的“自由”生活,坚决与违法乱纪的活动划清界限;二要有民族荣誉感,冬奥会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用行动回馈社会,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三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活动或黑恶势力,不参与群体事件,不发生刑事案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对存在有现实危险、重新犯罪率较高的犯罪类型开展专项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自身身份的认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摆正位置,树立法不可违、违法必究的法治观念,从源头教育抓起,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出现重新犯罪问题。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