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积极防疫,乐观生活”——盐田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人生多少年?疫情占三年。”一句调侃的话引来广大网友纷纷转发,背后却是透露着当下生活的压力。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和心理健康素质,3月25日,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心理咨询师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全区在册51名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参加,无一人缺席。

  心理咨询师通过居家期间的趣事分享,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关注疫情下个人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社区矫正对象情况、思想状况、人格特征、心理变化等因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及维度,用小视频给大家诠释了心理不健康的十大症状,以及如何更好面对、缓解这些症状。

  在课程的最后,心理咨询师给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六个建议,鼓励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疫情,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工作与生活,以不变的乐观去应对万变的环境。培训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矫正对象强调了日常监管方面的要求及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要求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确保平安稳定渡过缓刑期,要遵守纪律规定,积极自我改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