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信息公开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暨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的监管工作,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4月29日,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暨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方面,工作人员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制定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六大亮点”等四个方面内容做出讲解,详细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利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视频,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大亮点方面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解读,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犯罪行为,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保护自身安全。

  在警示教育学习方面,市司法局延伸监管警察结合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牢记身份,摆正位置,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二是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请假批准不得擅自外出;三是严格遵守手机定位等监管制度,确保24小时开机,人机不分离,保持畅通。

  通过此次《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暨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服从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告诫了社矫对象要远离黑恶势力,增强了社矫对象学法守法意识,为杜绝不安全因素产生,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