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舆情管理

深圳盐田区实现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来源: 日期:2023-03-0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全速、全面走向规范化发展,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全力推进区、街道层面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成立。截至目前,盐田区已成立区级社区矫正委员会1个,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4个,实现了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据了解,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打通了公、检、法、司、街道及社区等各部门的壁垒,有助于形成社区矫正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犯罪,统筹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发展。区、街道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联动沟通,有效推动了社区矫正对象判前社会调查、日常管理、教育帮扶、就学就业等工作的协调有序进行。

  下一步,盐田区将严格按照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通力合作的工作氛围,持续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