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舆情管理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2-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再犯罪等情况的发生,2024年2月2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配图1.jpg

  活动现场,盐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逐一点到及身份核实,然后开展警示教育谈话,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一是要严格遵守监管规定,遵守法律法规,遵守请、销假制度;信息化核查设备要随身携带,如遇视频查验要及时应答。二是要提高身份认识,规范言行举止,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决不能放任自流、为所欲为,特别是在春节时期,更应从严要求自己,严禁饮酒后驾车及酒后滋事,自觉抵制黄、赌毒。三是要加强自我约束,牢记教训,不得组织及参与赌博活动,不能进入赌博场所,更不能参与网络赌博。四是要牢记安全弦,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驾驶安全。五是要做到同案犯不接触、受害人不联系,有禁止令的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禁止令的规定,如有特殊情况要提前申请。在矫期间要严格遵守报告要求,遇到问题要理性解决,避免发生口角纠纷,更不可采取极端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警示教育的最后,通过集中观看盐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入矫第一课》,让社区矫正对象清楚各项监督管理规定及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对各项监督管理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清楚违反法律法规应当承担的严重后果,给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节前遵纪守法“警钟”,明确了安全“底线”,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遵规守纪意识,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