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舆情管理

“我是中国人”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爱国主义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提高监管及 教育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观念、国家观念,加强爱国 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09 月 24 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 组织开展全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暨“我是中国人” 爱国主义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市延伸监管警官张警官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 警示教育谈话,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国庆期间确保通信畅通,不 得参与赌博、打架斗殴、饮酒后驾驶车辆等违法犯罪行为,如需 请假必须经审批后才可外出,做到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的各项规定及制度。 

  随后工作人员邀请盐田区“六位一体”品牌项目律师志愿服 务队的邓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国旗法》《国徽法》的内涵 和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应如何规范国旗、国徽的使用,进一步 明确了悬挂和使用国旗、国徽以及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等基本 知识,并告知对于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刑事 责任。国旗、国徽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国庆等重大节日升挂国旗 是爱国主义的具体表现,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参与者更加深 入了解升挂国旗、悬挂国徽的使用规范和相关礼仪,能够认识到 守护国旗、国徽尊严是每一个中国公民不可推卸的职责,并做到 知法懂法,依法保护国旗、国徽,像珍爱生命一样爱护国旗。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