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盐田区 > 舆情管理

学民俗文化,做有德守法公民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社区矫 正对象的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2021 年 11 月 19 日下午,盐 田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为“学民俗文化,做 有德守法公民”的线上集中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对于近期发生的社 区矫正对象违规违纪情况进行通报,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敲 响警钟,强调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严格性,要求社 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

  

  随后,工作人员围绕“岭南地区的范围”“岭南三大民 系的形成和特点”“岭南民俗的主要特色”“岭南文化的特 质”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地讲解,通过此次教育活动, 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传 承和发展传统文化,同时给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敲了警 钟,增强了在矫意识,更好地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 使其能以正确的态度进行自觉改造。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