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市个人破产信息公开平台 > 申请与受理信息

【申请信息】郭华杰(4211251985********)

来源: 日期:2022-10-3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依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粤03破申892号(个 110)《公告》,依照《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第十条规定,现就申请人郭华杰申请信息公开如下:

       一、申请基本信息

       申请人、被申请人:郭华杰,公民身份证号码4211251985********。

       参加申请前辅导时间:2022年9月29日

       申请破产程序:个人破产重整

       立案审查时间:2022年10月12日

       二、申请人陈述的破产原因及负债经过

       2014年研究生毕业,在老家黄冈药监所当化验员,月工资1997元,因为家里老房子年久失修,为了给母亲改善居住环境,只能借债10多万元翻新家里的老房子,后来由于学车的过程中操作不当撞坏了教练车,赔偿教练2万元,一下子负债十几万元。2015年6月考入深圳市****区****办(现为****),月薪 5000 余元,虽不高但稳定,并且工资也会稳步增长。当时准备要结婚,前女友父母要求有房子才能结婚,考虑到深圳房价过高,在中山购买了房子,由于工作之前有负债,信用卡额度不高,不得已借了小额贷作为首付款,购入中山一套商品房,首付25万元,总价78万元,此时负债已达100万元,因对贷款利息没有概念,每年的利息极高,每个月的工资基本都用来还款了,仍然需要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还款,前女友也因为这件事跟我分手了。还贷压力越来越大,利息越滚越高,以贷还贷导致债务越滚越大,这几年间生活节约,几乎没有任何高消费,2017 年调整了一次工资,还款压力稍微缓解了一点点。2019年,因为工作性质比较特殊,需要经常外出,领导建议购买一辆代步车,与家人商量后,母亲与姐姐很支持,姐姐还愿意借给我9万元作为车辆的首付款,考虑到中山的房产卖掉后可以清偿大部分债务,所以就贷款购买了一辆车,殊不知,在背负房贷至把房子卖出期间,利息已经翻了几翻,以贷还贷的行为已经导致房子卖出的钱已经不足以清偿全部借款了,此时债务已累积到约180万元。2020年交楼后将房子卖掉,得款110万元,全部用以偿还债务,但仍负债80万元,不得已又开始了以贷还贷。今年工商银行多次催债、骚扰,影响到工作以及日常生活,我的姐姐、姐夫看我深陷债务影响工作,姐夫凑钱借给我一次性清偿了工商银行的欠款,清偿后工商银行就再也借不出了。目前年收入约 15 万元,但随着以贷还贷信用越来越差,已经没有银行愿意借款给我去还贷了,加上疫情的影响,收入调整下降,早已不堪重负,无力偿还越来越多的债务。综上,本人债务本息、罚金合计1509422.23元。

       三、财产申报情况

       现金100 元,银行存款50元,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2.32元,住房公积金84849.53 元,名下有雷克萨斯牌小型轿车一辆,无房产。目前月工资为13000元。

       四、重整计划草案主要内容

        共有债务总金额约为1509422.23元,其中叶某、郭某的 37.2万元属于亲属债权、作为劣后债权,待重整计划执行终结后再自行协商,该重整计划主要亲属债权以外的普通债权 1137422.23 元。由于无法区分借款本息,结合偿还能力,特申请将债权总额由1137422.23元调整为50万元。自批准重整计划裁定下发之日次月起,以三个月为一个周期向上述债权人的偿还金额为25000元,按周期按债权比例向上述债权人偿还50万元的债务总额,执行期限为5年的期限,到期前最后一个月清偿所有债务。

       社会公众如发现知悉申请人所陈述的破产原因及负债经过、财产情况等内容不实,可以通过手机登录“深圳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或电脑端登录“深圳个人破产案件信息网”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异议,并提供相应理由和证明材料。

       相关信息可登录深圳个人破产案件信息网(https://birp.szcourt.gov.cn)查阅。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