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市司法局网站_公开目录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成立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继续深化人民调解组织建设

来源: 日期:2014-10-1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深圳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深圳市行业协会成立的第一家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调解机构,将在人民调解法的框架下解决版权相关的纠纷,此举有利于减轻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处理日益增多的版权纠纷的压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相关规定,经版权协会会员代表、相关行业协会、业务主管部门推荐,组成首届深圳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会设9名委员、主任1名、副主任2名、特邀调解员若干名。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对一些作家、文艺影视创作者和权利人、创意企业来讲,多了一种版权纠纷解决的方式和法律保障。

  深圳市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市大力推动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的新成果,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人民调解“福田模式”全市推广以来,我市除在公安派出所、交警、法院、劳动、信访以及医疗机构等六个矛盾集中部门建立了人民调解组织外,还相继在地铁东门站、火车东站、横岗站派驻了人民调解工作室,并已经成立了三个区级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近日罗湖区率先尝试把人民调解机制引入化解保险合同纠纷,在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成立人民调解工作室。我市人民调解工作领域将继续拓宽,将以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优势,探索在电子商务等领域引入人民调解机制参与纠纷化解。

  (市局基层处 曾旺瑜 汪俊傅)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