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党建专栏

重走红军路 又上井冈山 市司法局第二强戒所缅怀革命先烈 回顾党的征程

来源: 日期:2016-06-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16年6月17日至25日,市司法局第二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牛兴湖同志带领所属党支部主要领导及民警职工党员一行42人赴江西省委党校、井冈山、永新、庐山等地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通过课堂教学、互动交流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学党史、学先烈,怀着对党忠贞不渝的赤诚之心,沿着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铺筑的胜利之路,接受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灵魂洗礼,更加坚定了当好党的事业发展建设排头兵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当好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心。

  一、学习党史课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6月18日上午,参训人员在江西省委党校井冈山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牛兴湖所长从党校领导手中接过班旗授予护旗手,并作了动员讲话,标志着此次“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正式开班。在课堂教学中,全员参与了“讲述红军故事,传承井冈山精神——与红军后代面对面” 课程,先后与袁文才之孙袁建方、王佐之孙王生茂、曾志之孙石金龙开展了互动交流,还参与了“唱红歌,学党史”活动,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千金的智慧和力量”等专题讲座,接受了最真实、最前沿、最近距离的革命史教育。

  二、学习革命先烈,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在多次现场教学中,全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和红军烈士墓,听取讲解员激昂动情的解说;参观了永新县三湾改编历史纪念馆、贺子珍纪念馆、小平小道纪念馆等地,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为革命先烈的悲壮事迹所感动,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振奋。为了检验学习成效,牛兴湖所长组织各小组长和部分民警职工党员代表,在庐山召开交流座谈研讨会,由小组长带头作学习报告,汇报小组成员的学习教育成果,代表们也一一发言,谈认识、谈感想,分享参观学习的收获。全体参训党员也都认真完成“作业”,将心得体会写在随身携带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上。

  三、重走革命征程,沿着革命先辈的坚定路线奋勇前行

  在井冈山培训基地的整个学习过程中,全员穿红军服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故地,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品尝红米饭、南瓜汤,体验当年朱毛红军胜利会师、开展土地革命、粉碎敌人的封锁围剿、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并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成果;同时也意识到,这绿水青山中留下无数英烈的铮铮铁骨,他们用血肉之躯铸成了新的长城,用年轻的生命保卫了井冈山的星星之火,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

  培训的过程虽然短暂,但在每一名参训党员的心中却点燃了一颗火种——井冈山精神。通过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全员普遍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工作,像革命先辈那样,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