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党建专栏

蒋小文副局长为分管处室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21-06-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jpg

  6月29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小文同志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法治调研督察处、普法和依法治理处的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深圳特区的发展史专题党课。

2.jpg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小文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述深圳的一段话说起,带领党员回顾了深圳的发展史和特区建立的来龙去脉。深圳这个城市的名字从何而来?深圳的生日是哪一天?为什么深圳这么多以各省命名的大厦、宾馆或酒店?有哪些法律法规是在深圳破冰试水的?小文同志从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问题引入,将深圳特区成立前后40多年的峥嵘岁月和巨大变革娓娓道来。最后,小文同志强调,站在历史长河的节点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事实证明,深圳用40年时间创造的奇迹,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的结果。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最适合中国发展的最好的制度。我们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法治城市示范继续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