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深圳市司法局 2020年律师类、公证类、司法鉴定类“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2020-05-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司法厅《关于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粤司办〔2016〕608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府办函〔2018〕232号)和深圳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大力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的通知》(深司〔2017〕123号),做好我局2020年度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联合部门

  深圳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

  深圳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办公室

  二、检查人员

  按照“双随机”抽查要求,本次联合检查执法人员从《深圳市司法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律师公证类)、《深圳市司法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司法鉴定类)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4名。

  三、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在我市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中存在同时专职担任律师或公证员或司法鉴定人的情况。

  四、检查时间

  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5月25日。

  五、检查方式

  因疫情原因,本次联合检查主要借助“互联网+”网络监管的模式,对全市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进行网上巡查,并对上级反馈的、涉嫌存在问题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重点检查。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检查模式。

  六、检查对象

  (一)全市律师事务所

  (二)全市公证机构

  (三)全市司法鉴定机构

  七、工作要求

  (一)各检查对象要根据“双随机”检查的要求配合做好检查工作。

  (二)立足网络,创立“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三)检查人员在进行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切实规范自己行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禁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四)对发现存在问题的检查对象责令加强整改,责令日常监督管理职责部门强化对检查对象的督促管理、对在检查中发现涉嫌存在严重问题的检查对象立案调查。

  深圳市司法局

  2020年4月20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