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深圳市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2017-03-3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统计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55-83050025)。

  一、工作概况

  2016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政务微信等新媒体拓展信息公开渠道,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深圳分厅建设完善信息公开要素;为确保责任落实,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内部绩效评估指标,进行内部公开。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5条,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14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条例》和《规定》实施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共有905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14件,均已按《条例》及《规定》有关规定给予了答复处理。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广东省依申请公开相关具体收费标准已于2009年9月21日颁布,目前我局暂未对申请人进行行政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全局工作人员在处理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编制不足。

  (二)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深化和拓展,我局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

  1、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增强信息公开意识。

  2、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绩效考核。

  3、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