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深圳市司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2013-02-2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2012年,在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完成本年信息公开工作,现编制年度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一、工作概况

  我局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围绕重点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我局门户网站增加了“Rss定制”、“三打两建”、 “互动问答”等栏目,进一步丰富了信息公开的渠道;公布了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和其他经费等社会关心的热点内容,进一步丰富了信息公开的内容。为确保责任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内部绩效评估指标,进行内部公开。同时修订完善了《信息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0条,依申请公开申请1件,已按规定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条例》和《规定》实施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2012年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共有15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1件,均已按《条例》及《规定》有关规定给予了答复处理。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虽然广东省依申请公开相关具体收费标准已于2009年9月21日颁布,我局暂未对申请人进行行政收费和减免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待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编制不足。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量不断增加,已成为各政府部门的一项经常性业务工作,需要相应人员负责工作开展,但我局并未有相关的人员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二)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的深化和拓展,我局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紧紧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高的问题,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信息化平台。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性,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工作,在为群众服务的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的深度、质量,进一步完善制度、丰富载体,满足社会公众依法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2013年2月21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