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深圳市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2011-02-1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坚持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增强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条例》和《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55-83053881)。    

一、工作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市局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主动抓落实,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有517条,依申请公开申请8件,均已按规定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我局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指南》和《公开目录》,制定并落实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自《条例》和《规定》实施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共有5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8件,均已按《条例》及《规定》有关规定给予了答复处理。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广东省依申请公开相关具体收费标准已于2009年9月21日颁布,我局暂未对申请人进行行政收费和减免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几年来,我局政务信息以电子形式公开工作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经历了许多困难,虽取得一定成绩,但该项工作仍存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责任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及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三是人员不足,培训不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程,需要部门投入大量人力才能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但政府并未新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编制,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的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二)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改进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对《条例》和《规定》的宣传贯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2、加强组织领导监督,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 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同时积极借鉴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程。

  4、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改进网站制作水平,升级改版网站,增加栏目,强化功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