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深圳市公开征集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意见建议的公告

来源: 日期:2020-11-1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法治深圳建设,深化依法治市工作实践,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中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意见建议主要内容

  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目标,结合我市实际,立足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针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领域,重点结合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1.如何制定未来五年法治深圳建设规划;

  2.如何制定未来五年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是什么;

  3.如何更加充分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重点在哪些领域形成创制性立法;

  4.如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5.如何制定未来五年深圳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是什么;

  6.如何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7.如何全方位推进城市合规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合规示范区;

  8.如何完善国际法律服务和协作机制,打造多层次高效能的现代法律服务体系;

  9.如何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10.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其他建议。

  二、征集意见建议截止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三、意见建议反馈方式

  请以电子邮件或者信函方式反馈意见建议,并注明单位、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

  邮寄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2号天平大厦910室,中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收)

  邮编:518034

  电子邮箱:zhangjq@sf.sz.gov.cn

  四、征集意见建议采用方式

  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根据工作需要,经认真研究以后合理选择采用,并以适当方式通知意见建议提供者。衷心感谢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中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2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