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强化司法行政和金融监管协同,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银保监局达成合作

来源: 日期:2022-08-13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2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银保监局《强化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在天平大厦圆满举行。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星出席仪式并致辞。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深圳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栾锋代表双方签约。双方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为提升司法行政和金融监管协同配合,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构建长治长效的工作机制,打击各类涉保险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银保监局经过多次沟通、反复研究,制定了《合作备忘录》,全面建立涉保险司法鉴定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在此基础上扩大协作范围,融入了包括金融监管和司法行政领域的法律援助、强制执行公证、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干部培训等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提高深圳市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公信力。

图片2.png

  蒋小文强调,两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司法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的工作部署,加强行业监管,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有力保障。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筑牢根基,形成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3.png

  张利星在致辞中表示,两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司法行政和金融监管协同配合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两局全面合作进入新阶段。深圳银保监局作为中央驻深金融监管部门,担负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对提升金融监管和司法行政工作协作水平、形成监管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4.jpg

  接下来,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银保监局将通过联合开展信息共享、通报会商、纠纷解决、联合执法、宣传培训等工作,共同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公证和司法鉴定执业行为。强化协作协同,指导行业建立完善的纠纷调解机制,充分发挥公证作为预防性法律制度的作用,充分发挥司法鉴定、保险行业专家优势,推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