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援调对接、司法惠民,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3-01-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加强法援律师参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力度,鼓励和引导当事人合理选择成本较低、对抗性较弱、有利于修复关系的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坪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宁,坪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琼敏,2022年度优秀法律援助律师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介绍了2022年度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法律援助工作计划。随后,各参会法援律师进行交流发言。

  律师刘小利表示,法律援助律师办理案件要有法援情怀,赢得当事人信任;律师穆清希望坪山区司法局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法援律师提供坚强的后盾;律师钟概萍则提出需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办法,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其他律师提出建立法律援助律师应对突发性、重大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等建设性意见。法援律师们还表达了参与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为社会化解矛盾纠纷贡献自己专业力量的愿望。陈琼敏欢迎法律援助律师参与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法援律师参与诉前调解的工作模式、工作制度。



  白宁为2022年度坪山区优秀法律援助律师颁发荣誉证书。他表示,法援律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职业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探索法援律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建立法援律师参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要创新法律援助方式,做实“线上+线下”服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促进区重点工作的全面完成贡献法援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