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商事调解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3-03-23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0322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商事调解工作座谈会.jpg

  3月22日,深圳市司法局在天平大厦组织召开商事调解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主持。人参处主要负责领导及其工作人员,深圳市商事调解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上,市商事调解协会详细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汇总了我市商事调解工作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了推动我市商事调解工作发展的建议。对此,曹海雷书记鼓励各参会人员对我市商事调解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建言献策。参会人员就我市商事调解的市场化、商事调解员的职业化、商事调解衔接机制、市商事调解协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性讨论。

  最后,曹海雷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提升商事调解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促使协会和商事调解组织“走出去”;二是市司法局需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商事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商事调解工作的规范文件;三是由市司法局牵头,市商事调解协会配合,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探讨、推进商事调解与司法确认的衔接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