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5-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 满足残疾人法律援助需求,增强残疾人的法律维权意识。光明区司法局协调光明区法律援助中心、区残联于5月22日在光明区红花山公园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专题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图片1.png

  法律援助志愿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就有关法律知识进行现场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房屋拆迁、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遇到法律问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涉残法律维权方式、法律援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发放《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引导在场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关注微信公众号“法治光明”等途径获得法律服务。

 图片2.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为残疾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有助于增强残疾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拓宽了残疾人依法维权的有效途径,给残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维权“福音”,共建共铸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3.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