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来源: 日期:2023-06-0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充分发挥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与法律援助告知衔接机制建设,维护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区司法局会同区人力资源局制定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法律援助衔接工作方案,通过共同筹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派驻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指导申请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保障咨询、法援、调解、仲裁有序衔接,努力实现“1+1>2”的工作质效,切实维护劳动人事争议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光明区司法局协调法律援助专项法律顾问刘向东律师于6月2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已登记备案的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律师业务培训讲座。

图片1.png

  会上,刘向东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规定的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对象、范围等作了详细的解读,并讲解了《广东省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公民认定办法》和法律援助申请文书的示范模板,以便于参训律师尽快熟悉法律援助受理标准和程序,更好地开展值班工作和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切实提升法律援助值班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在参训人员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光明区司法局将立足为民办实事和法律援助品牌建设,持续做好法律援助监督指导工作,努力为法律援助律师规范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提供服务保障,奋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